close

螢幕快照 2018-09-26 18.35.12.jpg

 

【 我最喜歡跟你在一起的時間了♥ 】

 


 

 

小花媽媽的回饋文

 

 

原由:

 

 

家裡的寶貝貓咪小花突然開始在我們上班後連續尿床

 

小花的爸爸不相信小花的理由

 

開始不相信我的溝通

 

導致我自己也開始懷疑自己

 

最後完全無法分辨小花給的訊息

 

小花爸爸開始想要恢復用打的方式來管教

 

我只好趕快找上露絲幫忙

 

 

溝通結果:

 

 

小花是一隻比較沒有安全感的貓咪

 

很愛很愛爸爸

 

但是爸爸很情緒化

 

小花不清楚看到尿尿後爆炸的爸爸要表達什麼

 

除了害怕之外還有一種這麼做就會被關注到的期待在裡面

 

 

露絲給我們的建議:

 

 

1. 爸爸必須要去了解什麼是威嚴,以及真正的威嚴該如何建立

 

2. 在小花做錯事時冷處理,別讓情緒起來

 

3. 不要因為A做錯,而去稱讚B

(爸爸會因為小花尿尿而對小花說"你看踏踏這麼乖都不會尿尿下去”之類的話)

 

4. 媽媽在主人的角色裡,不可以讓做錯事的小花有機可乘
(媽媽會安慰被罵的小花"沒關係……")

 

5. 溝通師的角色則是使用溝通技巧幫忙傳達爸爸的意思

 

 

 

最後我們約定每天回家只要小花沒有尿床

 

 

爸爸願意全心全意陪小花至少半個小時

 

 

爸爸也願意改變自己的管教方式

 

 

 

站在主人的角色:

 

 

行為問題真的必須要維持才會有效果

 

和小花做完約定的隔天

 

小花沒有尿尿,我們真的一起實現約定

 

也決定為了一回到家立刻可以陪伴小花

 

我們先把晚餐和外務都做完了才會到家

 

也為了讓小花的地位更鮮明

 

特地把踏踏和她分開在不同的空間玩

 

這10天中

 

小花尿了兩次

 

其中有一次是爸爸身體狀況不好沒有履約

 

另一次是爸爸在進家門前先在外面處理事情

 

小花覺得爸爸已經到家了卻沒陪她

 

這兩次爸爸也都冷處理

 

之後小花不尿了

 

爸爸繼續履約,每天一到家就是陪伴她

 

毛孩就是這麼單純,只要遵守諾言真的很好改善

 

爸爸也願意就這樣子一直陪伴牠下去

 

 

小花媽媽站在溝通師的角色:

 

 

真真切切的體會到

 

當自己開始懷疑自己的時候

 

會開始亂成一團

 

不知道自己到底聽到了什麼

 

其實很慌,無法辨識訊息

 

真的必須要找人幫忙

 

自己瞎猜容易胡思亂想

 

很謝謝露絲這次的幫忙

 

她完完全全的應用了所有學習到的技巧

 

基本動物溝通能力、魔法陣、天地爻

 

全部都應用上了

 

露絲的厲害之處就是她非常認真地去使用每個能力

 

只要可以用到的機會就去用

 

並自發性安排自己各種的練習

 

在她身上學到

 

要進步要強大就必須要持之以恆的使用力量

 

也非常感謝她的引導

 

讓我重新學習當主人、當溝通師

 

 


 

Ruth有話要說 :

 

 

首先,露絲要先謝謝小花、踏踏、小花媽媽、小花爸爸 ♥

 

 

一件溝通個案能順利完成,最大的功勞,主要是家長跟寶貝的互相配合跟信任,還有雙方言而有信的身體力行,才能達成最良好的溝通結果。

 

所以最厲害的人,其實不是露絲,而是每一位用心的家長們!!!

 

 

小花媽媽是露絲的同學,是一位很棒的動物溝通師呢 ! 所以也給了我好棒的回饋,小花媽媽說話太客氣了,小花自己也回饋給露絲好開心的心情,感受到雙方的情緒,露絲都跟著開心起來,謝謝妳們^ ^

 

 


想看【 肚肚行為矯正引導 (上) -回饋文 】<<< 請點我

想看【 行為訓練 - 怎麼讓貓咪不想咬我 】<<< 請點我

想看【 行為訓練 - 怎麼讓貓咪接受梳毛 】<<< 請點我

 

 

 

 

 

 

 

 

arrow
arrow

    Ruth 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