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uth溝通諮詢到現在,常常聽到下面這幾句…

『 老師,我好羨慕你們… 』

『 因為你們有這樣的天賦,所以才能當溝通師… 』

『 我也好想跟你們一樣,跟我的孩子說說話 』

『 老師,我自己說孩子聽不懂,你幫我跟他說不要再做xx事 』

『 我要怎麼樣才能跟你一樣? 』

『 我要去哪裡學動物溝通? 』

『 溝通一定要上課嗎? 』

 

首先讓我們先了解什麼是『溝通』 ___有效及良好的溝通應該是雙向溝通

溝通的過程,主要是資訊發送者把思想內的資訊內容,以可交換或共同認可的表示方式編碼,以某個渠道來傳遞。資訊接收者獲得資訊後,便進行解碼,轉換成內在的資訊。

因此有效及良好的溝通應該是雙向溝通。一方面,要用對方明白的語言,儘量清晰、簡潔、明了地表達自己的觀點,另一方面要善於傾聽和理解別人的觀點。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對同樣事物可能有不同的理解。高明的溝通大師常常都非常善於讓別人表達出自己的觀點,也善於理解別人的觀點

溝通的內容包含語言訊息與非語言訊息,一個良好的溝通者會同時注意兩種訊息。非語言訊息通常都比語言訊息來得真實

( 以上「溝通解釋」內容取自維基百科 )

溝通不是命令,更無法左右他人的意志跟想法,對方願意配合你,也必然是某個程度上取得雙方的共識。因此如果你的需求是_行為改變,你可以選擇也改變自己,來達成雙方的共識,形成雙贏的美好局面 ! 而不是把"只希望對方改變",當作是"溝通"。

 

跟『人類溝通』以及跟『動物溝通』的差別 ___動物很誠實不會說謊

人類有完整的語言教育,而動物更多的表示方式是肢體語言跟心靈。動物溝通時動物表達的詞彙量,要看主人平時陪伴時間的多寡,還有跟動物對話的詞彙是否多樣性。

但是…相比人類跟動物,人類在溝通時可能有更多的顧慮或內心想法…種種因素,而選擇隱瞞、隱藏、欺騙…,反觀動物問答的回饋,卻非常直接了當、誠實的反應自己。

所以溝通師溝通時,等同一台翻譯機,把主人的語言換成能讓動物明白的訊息,而把動物表達出來的情緒、肢體動作、行為反應小細節…等,翻譯成人類能懂的語言系統。

每個物種的肢體語言,表達意思不同,所以溝通師有時為了完整翻譯不同物種的肢體語言,更需要去涉獵廣泛的動物知識。例如 : 露絲第一次跟兔子溝通時,家長表示希望孩子不要再尿在床上,溝通師詢問為什麼要這麼做,這隻兔子給溝通師一直跺腳的影像。這時去了解兔子跺腳的肢體語言,就成了很重要的關鍵答案。

 

★學動物溝通一定要有『特殊天賦』嗎? ___這是每個人都有的能力

跟動物、植物溝通,這是每一個人本來就有的天賦,所以你們不要叫露絲為老師,露絲只是一位把天賦找回來的人類。

人類一出生時,都保有這樣的天賦,但因為成長過程中,漸漸消失在社會化、同儕間的壓力、負面行為…之中,那怎麼把這樣的天賦找回來呢?你可以自己來,也可以找人引導你,但當你找回最初的天賦後,後面的怎麼維持最初的自己、持續使用能力才是重要

即使你沒有刻意去找回這樣的天賦,其實你每天都正在跟自家寶貝單向溝通啊!!! 請相信自己,你說的話寶貝是聽得懂的,一旦有遲疑就會影響溝通訊息,接著只需要你將語言轉換得更精簡、正向,讓寶貝能更完整接收到你的話,而寶貝若有實際的一個肢體動作、眼神回應,其實你們就達成雙向溝通的第一步了。

露絲學動物溝通的引導師,是露絲的離世孩子幫露絲找的,如果你有興趣可以去這裡了解> 魔法動物心

 

★如何建立良好溝通基礎 ___維持正向的自己

前面提到維持最初的自己,那最初的自己是什麼樣子的?

怎麼樣的行為會傷害到你的溝通能力?

什麼樣的事情會影響你跟孩子的溝通?

剛出生的人類就跟動物一樣,乾淨、簡單、純潔…同時保有初始心,慢慢的開始成長的過程中,接觸這世界的白與黑越來越多,開始說髒話、做傷害地球的事…,初始心開始漸漸的消失,本來有的能力也被影響了。所以不管你是請動物溝通師協助你溝通,或者是你自己進行溝通,下面幾點都很重要!!!

信任關係 _ 信任是溝通最基礎的條件,如果沒有信任,有可能會被動物拒絕溝通,或是接收的訊息含雜訊不完整。

言而有信 _ 一次、二次…的不守時、不守約,這是溝通的大忌,最終只會打壞信任關係。

誠實不欺騙 _ 欺騙只會像泡泡一般會幻滅,並無法維持雙方的關係基礎。

將心比心 _ 沒有同理心,怎麼會有心嘗試理解對方想表達的意思呢?

學習感恩 _ 感謝天地萬物、身邊的人事物,讓自己保有正向的磁場。

學習活在當下 _ 這點如果真的了解真諦後,你會對動物很多行為,會有更深的理解呢♥

報名溝通 >https://goo.gl/68ZFcr

 
 
 
 
 
 

 

 

arrow
arrow

    Ruth 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