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0119.jpg

 

 

酷比比姐姐的回饋文 :

 

問題1:    後腳會不會不舒服?
 
酷比比:   左後腳怪怪的,好像有人捉我的腳那種緊緊的感覺 
 
((會這樣問是因為我一直覺得酷比比走路好像有點外八跟怪怪,但是豬隊友一直說是我太敏感多疑
求証前飼主,對方說酷比比小時候沒受過傷,走路一直是這樣,她朋友養了四隻豹貓,看過酷比比走路,
 
也沒有覺得異常,只覺得牠太胖導致走路看起來怪怪這樣。還一直說沒看過這麼胖的豹貓…。
 
再者前飼主說有帶酷比比去看過醫生,醫生也說看起來沒怎樣。但是並沒有做任何檢查哦
 
並且因酷比比是有綠單的,所以前飼主認為牠就是太胖!!
 
本人因為第一次養貓,所以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品種的關係或是太胖的關係,那就是覺得說不上的怪。))
 
第二次詢問過溝通師後
 
便立馬帶酷比比去做檢查(x光&血檢)
然後証實了髖關節有問題
 
而且看起來蠻糟的
 
一看就是先天的因素而非後天造成的
 
當天我又把怒力全發在前飼主身上
 
因為真的覺得太怒了
 
為什麼沒有發現牠的不對勁
 
為什麼養了牠又不關心牠
 
(>>以下省略抱怨及廢話)
 
酷比比是前飼主在一間很有名的貓舍買回的(亞*遜)
 
並且有綠單
 
這樣大的一間繁殖場還是出現有問題的貓
 
他們的種公種母除了血統
 
有做過仔仔細細的檢查
 
確認很健康才繁衍下一待嗎?
 
我想應該沒有…
 
我想要說的是
 
請大家不要花錢去跟犬舍貓舍交易
 
外面有很多可愛的毛孩需要你/妳的愛
 
我沒有想要放棄牠
 
即便我知道後續照護上必須比正常的孩紫花費更多
 
我捨不得的是牠必須 承受這樣的不舒服一~輩~子~
 
 
 
問題2:    喜歡我跟你玩什麼遊戲?
 
酷比比:   姐姐動,然後我留在原地玩的那種都喜歡,我懶得跑跑跳跳啦~~~
 
這個真的非常神準
 
為了讓酷比比可以瘦一點
 
我每天都抽時間跟牠玩
 
但是這位大爺就是只會躺在原地左左右右這樣
 
雖然我有很多影片為証
 
但是因為我不知道怎麼弄上來…
 
網路上大家對豹貓的評價都是精力旺盛

可以帶出門消耗体力那類的

罷特!!!

我家例外…
 
酷比比剛來的時候完全不會玩逗貓棒

只會看著   不為所動

很慶幸同時收編2隻
 
酷比比看著我和另一隻互動

才開始玩逗貓棒
 
也會埋伏追它
 
但是追到後就不理它(?)
 
可是每次和牠們玩完貓棒(應該有半小時左右)
 
結束遊戲後
 
就是酷比比自己的遊戲時間
 
牠會有假想敵(有時候是另一隻貓,有時候是看不到的?)
 
會邊叫邊暴衝 然後會瘋狂殺魚(魚抱枕)
 
然後暴打貓抓柱(整個ko打倒它那種,通常很快就倒了)
 
豹貓應該叫暴貓XD
 
 
 
問題3:   有想跟我說什麼嗎?
 
酷比比:    姐姐多幫我按摩
 
 
蛤!!! 這個答案我真的意外!
 
酷比比剛來的時候
 
只能接受摸頭
 
而且不能摸太久
 
然後表情看起來不是享受 是忍受
 
 
 
我記得有一次豬隊友靠近酷比比
 
邊摸牠邊跟牠講話
 
然後酷比比很大聲的對他哈氣
 
我還笑豬隊友長太醜被排斥
 
其實應該是豬隊友離酷比比太近了
 
讓酷比比有壓力
 
酷比比表示:請保持安全距離!!
 
可能因為我是餵食者的關係 
 
所以同樣的距離
 
酷比比可以接受我靠近不會哈氣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是
 
因為我知道酷比比沒有安全感
 
所以我動作都會放慢
 
不會出現大動作讓牠驚嚇
 
 
然後摸牠脖子那一塊時
 
覺得牠明明就很享受的感覺
 
下一秒就馬上變臉
 
可能突然哈氣 或是跑走 或是把我手打掉 這樣
 
一直讓我好無解!!!到底為什麼???
 
 
這也是為什麼我看到這個答案會覺得"蛤?"金架洗阿捏嗎?
 
本來以為酷比比會是"給我吃 給我吃"  "我要吃很多很多"之類的
 
因為酷比比不親人不親貓
 
但是牠非常親食物,尤其是肉
 
每次看到肉就會快速衝過來用屁股撞小腿
 
(嗯…真的是撞…因為酷比比不會拿捏力道
如果沒有站穩 真的會摔倒那種 有幾次真的差一點GG)
 
這是牠唯會主動靠近人的時候
 
(但是我覺得這點((愛吃))很好,因為這樣我能藉由食物慢慢與牠打好關係,所以我還蠻開心的)
 
 
得到答案後,我還有騷擾了一下Ruth kitty
 
因為我覺得有些問題是連貫性的
 
比方說 酷比比說希望我幫牠多按摩
 
是按哪裡?
 
頭嗎?脖子嗎?下巴嗎?還是都可以?
 
會不會有不喜歡的地方
 
就是會有很多問號(還是只有我這樣?)
 
當然我也知道實際相處是我們
 
身為飼主應該要知道牠的喜好
 
但是因為酷比比的反應常常讓我不確定是喜歡還是不喜歡
 
所以就想要確認一下
 
 
我還是一樣都會摸摸酷比比
 
早上起來,出門前,回到家,都會摸摸牠
 
看到牠就會過去摸摸牠
 
 
目前發現酷比比能摸的時間愈來愈久了
 
也比較不會跑掉或把頭撇開
 
然後也可以摸除了頭以外的地方了
 
還有還有
 
最近早上起床跟酷比比對到眼
 
牠會過來跟我打招呼
 
 
或許這些情感這些信任
 
是日積月累一點點一點點堆積來的
 
或許這些是因為Ruth kitty當了橋樑
 
幫我們搭上的
 
總之
 
覺得非常感謝!!
 
 
 
溝通師建議:   請問為什麼會問身體不舒服的問題呢?
 
                      我建議請先給醫生看診,
 
                      因為小朋友的智商換算人類2~4歲的小孩,
 
 
                      姐姐妳覺得人類小朋友有辦法清楚表達病情嗎?
 
                     !同樣的毛孩子只能簡略敘述,
 
                     加上動物耐痛程度高過人類, 
 
                     所以如果有什麼不正常的狀態,
 
                     請姐姐妳務必馬上把孩子送醫院喔!!!
 
 
 
--------------------------------------------------------------------------------------------------------------------------------------------
 
 
以下是第二次又麻煩Ruth kitty:
 
 
 問題1 
 
 喜歡現在的名字嗎?喜歡我怎麼呼喚你呢?
 
酷比比 : 熊熊
 
因為之前爬文時看到有些毛孩會想要換名字
 
就想說酷比比不知道喜不喜歡現在的名字
 
聽到熊熊我心裡也蠻多問號
 
跟前主人確認了一下
 
前主人也蠻多問號
 
所以這個答案就…無解了!!
 
 
我有試著叫牠熊熊
 
牠不會過來
 
會看著我
 
但是常常我在跟牠說話牠都會很認真的看著我
 
然後我試著觀察牠有沒有什麼反應
 
或不一樣的地方
 
但是目前沒有發現
 
距離溝通有一段時間了
 
我有時候想到還是會對著牠說"熊熊"
 
但是並沒有發現牠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問題2 :
 
為什麼有時候要摸摸時 走過去

 酷比就跑掉
 
 
酷比比 :

 摸摸可以,不要把我抱起來
 
哈哈哈哈
 
為了讓牠喜歡抱抱
 
我都會抱著牠讓牠吃肉條
 
牠不喜歡人家摸手
 
結果都會不自覺用雙手抓住我的手這樣
 
或是抱完就讓牠下來吃肉
 
 
能感覺牠不太喜歡被抱
 
但是要抱牠前
 
會跟牠說讓我抱抱一下哦
 
如果牠沒有跑掉
 
我就會抱牠起來摸一下
 
跟牠說說話
 
有感覺酷比比抱起來的時候身体會有點僵硬
 
同時尾巴會往肚子的地方微捲
 
應該是害怕
 
但是後來抱牠
 
發現牠比較放鬆
 
尾巴也沒有上捲了
 
我以為牠習慣了
 
比較不排斥了
 
但是Ruth kitty說牠不喜歡
 
所以我現在幾乎不會抱牠了
 
有幾次是牠打了另一隻貓
 
我故意去抱牠這樣
 
不過牠通常打完那隻貓
 
看到我就會躲起來
 
 

 問題3 :

 喜歡另外2位同居者嗎?
 
 
酷比比 :

 男的很好啊,他不會主動要靠近我,那隻貓啊…走開。
 
 
酷比比對我男友給我的感覺是不喜歡也不討厭
 
因為我男友叫牠時牠不太會過去
 
至於另一貓
 
我本以為酷比比應該不討厭牠
 
反而是牠比較討厭酷比比耶
 
雖然有時候酷比比會打牠(不知道為什麼)
 
有時候會嚇牠(趁牠不注意時不知從何處突然衝到牠面前)
 
然後又趕快跑走這樣
 
有時另一隻貓在玩玩具時
 
酷比比會過去坐在旁邊
 
好像也想要玩
 
但另貓看到牠會打酷比比
 
可能打一打自己走掉這樣
 
至今還是如此的相處模式
 
另一貓親人不親貓
 
所以我常常覺得酷比比想找牠玩
 
但是牠都會生氣
 
有時牠打酷比或對酷比比生氣時
 
酷比比會默默走開不惹牠
 
但有時會反擊
 
另貓因為体型較小(約3KG左右)
 
酷比比的体重是大牠整整一倍多
 
所以我一直會擔心酷比比打牠
 
酷比比有時候會打牠
 
但是我看不出打牠的那個點在哪
 
 
可能就是突然的看牠不順眼吧??
 
 

 溝通師建議 :
 
酷比比說他喜歡的名字是熊熊,
 
請問這是之前的名字,
 
還是他身邊有叫熊熊的人事物?

 酷比比最不喜歡的是被抱起來的感受,
 
所以如果只是單純摸摸, 他是可以接受的,
 
但如果讓他感覺像是要被抱起來的意圖, 他就會先跑走。

 酷比比目前沒有喜歡不喜歡對象的這個問題,而是跟誰相處的舒服, 所以就喜歡,這是很直接的感受。
 
 
真的非常感謝Ruth kitty
 
我們素不相識
 
但是她還是願意花時間
 
跟我聊聊
 
跟我溝通
 
給我觀念跟建議
 
 
關於我一直很想知道
 
我對酷比比而言是什麼
 
或許是我自己太急了
 
當Ruth kitty說
 
酷比比對我是"不排斥"時
 
我有一點傷心
 
怎麼不是"喜歡"而是"不排斥"呢
 
也罷
 
反正牠就是一個酷小子
 
 
但是酷比比每天都有在進步
 
即使是一點點也沒關係
 
從原先喜歡在桌子下鐵架下
 
現在會在轉頭就可以看到的地方
 
之前  只有看到食物才會自己來磨人
 
現在都會自己過來打招呼
 
 
以前想說酷比比真的很懶
 
懶到連尾巴都不會擺動
 
現在摸牠時
 
發現牠的尾巴會輕輕晃動
 
感覺比較像在享受而不是忍受
 
 
再次謝謝Ruth kitty!!
 
謝謝你的不厭其煩
 
謝謝你的耐心與愛心
 
你真的很棒!!
 
 
 
 
 

 

 
 
RUTH的話 :
 
在主人用心的陪伴、付出中,

慢慢的得到貓咪的信任,

還有貓咪主動的親近,

Ruth覺得貓咪最迷人的地方,就在這了吧!!!

但是貓咪對人的親近,不一定是人類主觀的親親抱抱喔~
 
你的付出最後會得到什麼禮物,每隻貓帶給你的驚喜都是不一樣的!
 
 
 
謝謝主人的信任,帶了酷比比去看了醫生檢查,
 
這裡Ruth要坦承的說,如果沒有先帶去看過醫生,
 
而直接來問Ruth孩子身體是不是有不舒服,
 
其實Ruth真的不太願意回答,
 
畢竟肉體醫療專業,終究還是獸醫啊!!!
 
孩子能回答的答案真的很有限,
 
想想2~3歲的人類孩子,你能問出什麼精確的答案,
 
如果因此拖延到就醫時間,真的不是Ruth樂見的。
 
 
 
還有,其實有時後孩子也是會對問題不耐煩的,
 
舉例:姐姐想要問是否有想改名字的問題,酷比比本來不太搭理我的情況下,
 
因為我問了2次,酷比比突然蹦出"熊熊",然後酷比比就一直大笑…,
 
我問酷比比為什麼,酷比比的反應就是大笑不語,
 
這裡…就留給大家去想為什麼吧!!!
 
 
 
謝謝酷比比姐姐如此用心、完整的回饋文,也謝謝妳的信任,讓這次的溝通可以順利。
 
 
 

 

 

 
 

 

 

arrow
arrow

    Ruth 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